9.07.2009

09.9.7(晴)

今天聽了很多很多歌,其中很多很多歌重復著聽了很多很多遍,聽得最多的,是楊千樺的 再見二丁目 。是徐老師推薦給我聽的,很喜歡林夕寫的詞,為什么可以寫得那么好,為什么可以寫到人心里去?我想,林夕的詞,之所以寫那么好是因為他并不是為誰誰而寫下吧,而是為了那樣一些心情,而寫下的吧……原來過得很快樂,只我一人未發覺,如能忘掉渴望,歲月長,衣裳薄,無論于什么角落,不假設你或會在旁,我也可以暢游異國,放心吃喝。這段歌詞的感覺,也只是我現在所希望的。我仍舊渴求著什么別的東西,知道自己很難走過這一關,所以希望能有這樣的心情……

未來未來而過去已去:
未來未來,可對于我,卻總是有很多的幻想。今天在人人網說"兩年已去,你有了新的依靠,那么可以開始我們的友情了,淡漠的朋友",于是被朋友們圍觀。我已經做到我現在能做到的最好了,kid說我還應該努力"做到自己能過得好才行,表面的和平已經維系"。是的,過去已去,可我仍舊需要大量的時間,大量的心境,大量的情緒去平衡自己,這一步對我來說會非常危險,我生怕自己在這樣的"大量"中迷失了自己。我害怕迷失,雖然我還不清楚自己真正的處境,這樣的感覺很恐怖,而我總是假裝清醒著。

我想因為微博客的事情,可能真的把徐老師惹生氣了。之前推薦徐老師來圍脖,一直被罵,后來徐老師來了,我關注以后,經常轉發或者回復其圍脖。今天終于惹怒了老師,于是我不再跟隨,把回復也刪了。徐老師是一個非常非常好的老師,教書的時候個性真的很鮮明很鮮明。老師會拿學生當朋友,可偶爾也感覺和我們是十分對立的。圍脖的事情就是一個例子吧,老師似乎并不會采納我的觀點,而堅持認為圍脖就是用來自己嘮叨的,我的關注也只是一種窺視……窺視,這個詞用得,我真的很想面對面地對徐老師說,人人都有自己的生活,沒錯,如果真的是窺視,也不是非要來這里窺視,我干嘛非要來窺視李開復、閭丘露薇、南方周末和中國新聞周刊?我干嘛非要在這里窺視這個世界,或者范圍小一點這個國家正在發生什么事情?而且如果真的要窺視,很認真很自私的說,我只會窺視我想窺視的那些人,那些真的在我心里留下值得我窺視理由的人,這理由不會因為您是教導過我的老師而產生。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此段純屬個人感覺,絕無任何對老師不敬之意。如果再一次惹徐老師不高興了,或者任何一個人看著有不同意的之處,那告訴您們,這段是一只小猴子在本人電腦上亂敲出來的,請不要再為難這樣一只無知幼稚愛調皮搗蛋的小猴子。

最后,告訴柚子,我實在沒時間去仔細拍那些快凋零的紫薇花,今天路過的時候用手機胡亂抓了一張,而且拍得也實在不怎樣,但還是再blogger貼上。可是因為我對花花草草真不太了解,所以至于到底是不是紫薇花,你幫我查查吧,記得把結果告訴我。

朝闻道,夕死可以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