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.09.2009

09.09.09

這段時間又瘋狂失眠,夜深人靜的時候,寢室的都睡著了,而我睡不著。清楚地聽見外面的夜蟲在叫,偶爾會有墻里面有東西墜落的聲音,偶爾會有他們的呼嚕聲,我聽得清清楚楚,可就是聽不見自己的呼吸,達不到那種冥想狀態。如果我跟著那些新生一起軍訓,或許會好一些吧?在操場上站整整一天,累到精疲力盡,回寢室以后也許會睡得很香吧。

這兩天一直刮風,晚上在外面走,會有點冷,但天氣依舊不壞,可以看見星星,白天也有還有點熱。因為晚上失眠,白天會很沒精神,整個人恍恍惚惚不想出去,就呆在寢室,到吃飯的點才會出去一下。這樣宅著,一個人宅。外面很熱鬧的,教室都是上課的人,圖書館都是自習的人,操場上都是軍訓的新生,路邊也都團學聯招新的宣傳臺。我不知道可以去哪里,神經衰弱走在路上仿佛會影響市容似的,還不如待在寢室看書。

中國海洋大學明大概明天會出招生計劃,廈門大學應該也差不多要出了。這兩個學校都有和海洋地質有關的專業,不過一個要考數學一個不考。現在拿到數學書就困乏,很多數學學得好的人都說這其實是一門很有意思的學科,而且是一門很有用,是一門解決問題的學科……客觀地說,是這樣的吧,可我對它就是不感興趣了,不知道從什么時候開始,就覺得再也算不出來了,要我算下去,遲早有一天要算死我自己。或許這顯得我很膚淺,只喜歡那些表面的東西,只喜歡那些很虛幻很虛幻的東西,本質的那些并不能真正吸引我。

攢了好些日子的錢,我計劃買ipod nano 4了。但到目前為止資金還是有缺口,而且,十一月份梁靜茹的杭州演唱會又很想去,現在買了ipod,到時候不一定能攢到足夠的錢去聽,又很舍不得。
朝闻道,夕死可以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