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.13.2009

09.11.13(晴)

今天是我妈生日,电话讲了将近一个小时,很久没这样讲电话了。这电话讲下来,其实也比较平常,无非就是母子俩在那相互叨叨,母亲在电话那头为儿子操心,儿子在电话这头不让母亲操心。说起来,其实我很少和我妈还有我爸这么讲话的,就那种特别长的聊天,真的很少,所以,和他们,几乎不交心;我习惯自己闷着自己的事情,在家闷外面的事,在朋友那闷家里的,再烦心,宁愿闷死,也不想告诉他们的。其实,每每希望自己解决问题的我,到最后还是自己把问题捅出去了的,因为到了我无法收拾的地步,再也闷不下去,只能"假装"老实,强行面对了。不和父母谈心,对他们的建议充耳不闻,统统放弃,始终觉得,无论自己是多少年纪,命运始终是要靠自己掌握的,不需要其他人来为我安排;可实际上,我逐渐发现,我没有那么大而有力的手掌,去掌握自己的命运!
曾经看起来是坚持个性的事情,现在读回去,其实很平淡。因为实际上每个人在那些年岁多多少少都做过那样的事情,有过类似的经历,得到过不二效果的教训,而且在后来的岁月里,会觉得当时有那么一点"辉煌"和"了不起",因为"与众不同"。其实,大家都一样,因为"most of us are ordinary "。
作为一个偶尔会自我感觉良好的人,我内心当然不愿意这样普通,可现在看回去,普普通通,就是事实。我觉得,看回去,在未成熟的年龄段,大家的区别真的不大的,那些学年,那些夏天,那些高兴,那些忧伤,那些"你我之间",那些懵懂的感怀,大家都有过,而结果只是成熟。成熟以后,人与人,变不同吧!
……

朝闻道,夕死可以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