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.06.2009

09.10.6(晴)

十一基本算是结束了,按我的原计划,还是要晚了大半个拍子!收获还是有的,带扒皮在武汉转了一下,基本领略了这个城市脏乱差的魅力。再就是收获了ipod,辛辛苦苦几个月,算是给了自己一个交代!其他基本和往年差不多吧,小毛病不断,十一小病了一场,不过两天下来用药和抵抗力给压住了;原本打算在沙市去找芦鸿,最终也没抽出时间过去。
掰起指头算,大学这日子也没多少了。这个月开始要着手给毕业设计定下题目,想了整个假期也没弄出多少眉目出来,一步一步走吧,每一步走踏实了,也不至于弄得没有结果。还有大概九个月的时间,有很多事情要做,要给自己的未来做准备,也不知道这九个月时间是不是真的够。

其实最近一段日子,开始有点想留在武汉了,因为感觉不管到哪里,以我可以提供的条件,也无法真的实现我的那些理想东西,倒不如在武汉图个安稳。可是,在武汉这座城,却一次又一次让我体会到无助和失落,实在找不到一丁点儿可以安顿在这里的理由。这里只让我觉得很寂寞,不是玩笑的寂寞,是真觉得寂寞,可以忍受,却让我很不甘的寂寞。时代的巨轮带动着这个城市不断往前,但没有将我和它融合哪怕一点点。在武汉的日子过得,就是这么翻来覆去颠三倒四的吧。
我发现我越来越不留念沙市了,说走就可以走。尽管我在那里留下了很多东西,尽管那里有我很多亲朋好友,我真的不是很留念了,无论是吃的喝的玩的,还是家里的床。一切看起来都平平淡淡,不会让我看了觉得很幸福,更不会让我觉得有什么好难过的,太平淡的味道,和一杯没有放糖的劣绿豆汤一般。

这两天得知大脸同学又遇到感情危机了,昨天和钢牙在网上谈了一下,他说我对初恋偏心。其实没那么偏吧,偏肯定有一点,但就觉得,感情这东西,真不是那种说有就有,说无就无的虚幻,还真需要大家好生经营才行。以前总不屑于经营感情,觉得很落俗套,走一步算一步,走到哪算到哪,看来是不行的,还是要努力,哪怕觉得吃亏了,辛苦了,牺牲了,可为了未知的幸福,必须这么做。叫做幸福的东西,当然不是与生俱来,说说就有的。以前也只是这样做着,却不明白其中还有这么个道理。大脸的事情在此我不做多说,毕竟是她自己的事情,大家心知肚明该怎样怎样,朋友们当然都是希望彼此都可以得到幸福的,最终还得看自己造化。

明天还得出去,celeste明天下午坐火车去上海,我去送送。国庆前接她,她送我一面镜子,我很喜欢,特别喜欢那个装镜子的布套,白色的,很干净。我装在包里生怕弄脏了,结果还是脏了,因为我的包不干净。接她回来的时候看她还是一副学生样,感觉很好,明天送走她,不知道下次再见会变成什么样子。对一个人的印象定格,再见之后会有多大的反差,这样的问题,也许她会给我答案吧。我大学到现在也只有她这么一个挚友,等我毕业的时候,我给她的印象又会于她记忆中的我,存在多大的反差呢?
朝闻道,夕死可以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