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.23.2010

丟丟尋尋

一個月前,眼鏡不見了,一路尋來,也沒找到,又丟了飯卡。丟三落四,有時候想想,把從小丟掉的那些鉛筆,橡皮,零用錢,等等一切因為粗心大意而從手中失去不再掌控的東西都攢起來,也許會嚇到自己吧?可能會是一筆小財富,夠我現在兩個月的零用,或者幾天的房租什麼的。可它們都是再尋不回來的東西,時間過去太久,我讓我上哪找它們去?就算我會回到過去,回到擁有它們的那一次,也沒有意義,需要我再經歷一次失去它們嗎?想起丟過的東西,讓我想起這些東西對我有什麼意義?我喜歡丟東西,也喜歡收藏東西,可我也知道,收藏的東西最後還是要丟掉的。其實最後我根本不會再記得丟過什麼東西,只記得我丟過東西。真要我去尋,我也不知道該尋什麼~!
丟玩東西,一般會有以下問句在耳邊出現:什麼時候丟的?在哪丟的?你人沒丟啊?你魂沒丟啊?前面兩個問題大多數時候我真答不上來,我真是不小心,丟東西的時候忘了記下時間和地點,於是,我把丟東西的時間地點也丟了;所以,東西是真丟了。至於後面兩個問題,我以前會在心裡偷偷搖頭,默念,沒丟,當然沒丟!或者我真的在搖頭。那時候除了有關丟掉的東西一問三不知,我覺得我的世界裡就我知道的最多,所以我篤定既然我站在這裡聽著這四個無良的問題,我就沒把我人丟了,當然魂也還在。
後來。。。
後來我把人丟了,魂也丟了。
什麼時候丟的?在哪丟的?
無時無刻不在丟,丟得無處不在!
我可以感覺到自己還是存在的,但是不知道它們在哪!
是不是成了碎片,我不知道,我只尋到許多快,撿回來,又不見了。

這就是迷失?像是睡在墳墓裡面,卻失眠。。。。。。
朝聞道,夕死可以。找到自己,我就睡去。


--
朝闻道,夕死可以
http://www.google.com/profiles/vicellay



有域名马上来,网易免费送你200户域名邮箱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