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.02.2010

继续写博

昨天去了武汉植物园 ,自从五月份从荆州回武汉以后,就一直窝在学校,一连二十多天,活动范围都没超出过江夏。似乎这四年也从来没有连续在学校待这么长的时间,整天除了吃饭就是坐在电脑面前,弄毕业设计,写毕业论文,或者忍受自动关机的电脑~!来武汉的时候莫名其妙地又带了基本书过来,完全没有看,就一直放在箱子里。有时候打开箱子,看见那些书,想着什么时候能读完它们,也许当天晚上就会一时兴起,捧起来读个饱,也许是等忙完了这一阵,就可以静下心来再细细品尝;可转念一想,都是些幼稚的想法,但凡那些留着以后再读的书,最后大多都是没有读的,封存在那些箱子里,柜子里,只有自己拿它们当宝。整个大学四年,我每年都会莫名其妙地从家里往这边带一些东西过来,比如书就有张看,魔戒,小王子,几米,三国志等等,可我都没有读过;还有杯子,硬是冒险把家里用的那个杯子带了过来,可也没用几天,攒了七八个杯子,其实我也只有一张嘴可以用它们,况且现在我习惯直接用瓶子。
手头拥有的东西太多了,于是有些爱惜之物就让人尴尬起来。比如这些书和杯子,生活中需要用到它们全部的地方实在不多,大多数时候,它们都只是静静地摆在那里陪我,我带着它们只是为了在需要的时候能够看它们一眼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朝闻道,夕死可以
http://www.google.com/profiles/vicellay

没有评论: